热点信息 Focus
教学实践

【学科竞技】好事成双!!我校两师生团队荣获第十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湖北省赛决赛二等奖

作者:  时间:2023-06-07 17:22  浏览:

2023年5月20日,2023年第十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湖北省决赛传来喜讯,武汉文理学院商学院陈波涛、王玮婧老师指导的简炜团队和刘丹、陈波涛老师指导的孟玉晴团队荣获创意营销赛项二等奖,刘丹、陈波涛老师指导崔冬月团队和刘炫、刘丹老师指导的贺国欣团队荣获创业综合模拟赛项目三等奖。

比赛详情

2023年5月,经武汉文理学院商学院工商管理系教师的引导和选拔,12名学生组成的4个学生团队报名备战参加湖北省赛选拔赛初赛。在备战期间,四个学生团队克服了种种不利因素,每天利用课余时间在图书馆机房刻苦演练。指导老师每周组织学生开会讨论配合并及时予以专业和技术指导。经过训练和积累,学生对比赛规则有更深的理解,软件操作越发娴熟,比赛能力得到较大提升。

5月18日,第十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湖北省省赛选拔赛初赛拉开帷幕。

比赛采取线上考察的方式。4个学生团队按照要求线上创建一家生产制造企业,模拟企业四个季度经营过程。学生们深入涉及公司创建、原材料采购、生产运营、市场营销、物流投放、人力资源、财务管理等相关企业经营活动,专注地进行比赛内容的决策。成员各司其职,及时分析比赛公司的优劣势,群策群力获得更高的利润比,实现企业利润最大化。

比赛过程中,各学生团队也有相互讨论,交换想法,希望彼此都能取得较好成绩。

在紧张而又刺激的八个小时比赛后,简炜团队和孟玉晴团队成功晋级本次湖北省省赛选拔赛决赛。

5月28日,陈波涛老师率简炜团队和孟玉晴团队赴江汉大学参加2023年湖北省“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湖北省选拔赛决赛。

陈波涛老师(左起第四)与孟玉晴,张超超,汪刘坤,陈波涛,简炜,舒焱合影

决赛赛场上,我校学生团队与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长江大学等近80多所高校学生同场竞技。

第十届湖北省“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湖北省选拔赛决赛现场

武汉文理学院学生团队比赛中沉着应战

在半天的激烈竞赛中,简炜等学生严格遵守赛事要求,发扬创新精神,彼此配合默契,竭力发挥自身实力,展现我校学生风采。最终,他们以周密的部署和冷静的应对表现荣获两项二等奖,创造我校在该赛事省赛决赛中最好成绩。

本次参赛不仅是对参赛选手创新能力和综合实力的考验,也激励商学院更进一步重视教学实践的理论联系实际,注重以赛代练、以赛促学。再次祝贺获奖学子和指导老师,也期待武汉文理学院商学院学子能够在更多的学科竞赛的舞台上创造佳绩。

据悉,“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试验教学示范中心联系会经营学科组主办的创业类A类赛事。比赛旨在提高大学生的创业项目运行能力,激发学生创业的积极性,提高初创企业的管理能力。比赛自2014年举办以来,累计有2000院校和40余万师生参与。

在2022年的比赛中,全国共有1458所高校参加,武汉文理学院商学院师生首次参加“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克服了疫情等方面的困难,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积累了大量的参赛经验,该赛事深受学生的喜爱。


排版编辑:杨佳勇

审核:刘炫 张萌